行业动态

画院新闻

著名画家吴大恺参加“印迹国中”一带一路全球文化交流·荷兰津德尔特站交流活动

作者:吴大恺 分类:画院新闻 时间:2018/5/27 22:38:53

   8月5日至8月7日,“印迹国中”一带一路全球文化交流活动在荷兰举行,期间,活动方在津德尔特“梵高之家”办了一场展览。

   从2015年第一次到“梵高之家”做展,到今年已经是第三次了,“梵高之家”博物馆的馆长热情依旧,把车队迎进“梵高之家”的院子,张罗着布展事宜,艺术家能在梵高家中的院子里露营、生活、画画,非常激动。

   传统水墨画家吴大恺的作品在津德尔特镇的艺术圣地“梵高之家”展出。此次展出的作品得到国外艺术家、艺术爱好者及国际友人的好评,他们在作品前或驻足细品,或认真详询,最令人感动的是,有一家四代人,带着九十多岁的老奶奶来参观画展,艺术家吴大恺特地写了一个“寿”字相赠,祝福老奶奶健康长寿……当看到中国艺术家的现场书法创作时,有些外国艺术家表示也想学写书法,看到他们的临摹,让人甚感欣慰,这是深入的民间文化交流产生的影响。在展览举办的同时,“红、黄、蓝——寻找小梵高”画展也来到这里。此次展览,不仅让中国的绘画作品走向世界,参与国际交流,同时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