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画院新闻

著名画家吴大恺参加“印迹国中”一带一路全球文化交流·法国巴黎站交流活动

作者:吴大恺 分类:画院新闻 时间:2018/5/27 22:38:53

8月16日,“印迹国中”一带一路全球文化交流展览(法国巴黎站)在巴黎十区政府大楼拉开序幕,中法艺术交流协会会长侯玉霞、中法服装实业商会会长胡仁爱、巴黎十区区长雷米·菲诺、中国驻法使馆领事一等秘书李成元、法兰西美术学院通讯院士高立昂等旅法侨界侨领一起出席了开幕式。


“印迹国中”欧洲文化交流活动的展览(法国巴黎站)由侯玉霞策划,她邀请了法国著名策展人阿兰·阿维拉作为此次展览的美术策展人,更好地展示出中国艺术品特色以及每件作品的魅力。 


雷米·菲诺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向主办方及中国的艺术家们为此次巡展所付出的努力、为中法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还提到,巴黎十区政府多年来一直与当地华人华侨有着良好的互动,曾多次举办以中国文化为主题的活动。活动上,中法艺术交流协会会长侯玉霞、中法服装实业商会会长胡仁爱分别收藏了画家吴大恺的作品。 


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中国与世界艺术的交流,而且开拓了中法国际交往的民间文化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