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画院新闻

中国雪景山水研究院院长吴大恺被聘为现代管理大学客座教授!

作者:1 分类:画院新闻 时间:2018/12/3 0:27:08


 2018年6月24日上午,现代管理大学在文传学院举行聘任仪式,聘请中国雪景山水研究院院长、著名画家吴大恺先生为学校客座教授。现代管理大学校长杨广泽为客座教授吴大恺颁发《现代管理大学书画艺术类客座教授证书》及聘任文件。学校领导、特邀书画艺术嘉宾、各学院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后,吴大恺教授向学校捐赠了国画作品和画册,现场挥毫泼墨示范进行书画创作,参加活动的教师和同学们通过现场体验,感受到了国画水墨技法的艺术魅力。

吴大恺


吴大恺教授长期从事国画山水的创作,并在雪景山水、书法和文学领域都有很深的造诣和影响力,其作品多次在国内外美术馆、博物馆进行展览,被多家单位和机构收藏。通过本次聘请活动,将对现代管理大学书画艺术专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现代管理大学校长杨广泽对吴大恺教授接受聘请,出任学院客座教授表示热情的欢迎和真挚的感谢。他向吴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建设、教学科研发展等主要情况。王校长表示,吴教授担任学校客座教授,对学校师生来说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情,对增强学校的师资和教学科研水平有很大的帮助,在精神上给予学校师生们很大的激励,并希望吴教授有机会多来学校,和师生们就专业问题进行细致的交流。

     

吴大恺,原名吴强,四川遂宁人,1981年生,毕业于四川民族学院美术系。

现为

中国雪景画院院长

中国雪景山水研究院院长

中国亚布力冰雪艺术协会秘书长

中国亚布力国画院院长

中国美术学会会员

中国青年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

中国扇子艺术学会会员

《书画家》杂志艺术顾问

中国道教全真教龙门派第二十三代传人,道号悟泉道人。

 

作品先后在《中国民族书画》、《中国书画家》、《中国军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书画报》、《中国美术报》、《中国书画艺术报》等杂志报刊发表。

2009年出版《吴大恺 现代雪景画集》

2009年被文化部评为中国建国六十年最具影响力和收藏潜力的画家;

2010年出版《吴大恺 水墨山水画集》

2010年被评为中国当代山水画十大品牌画家;

2012年出版《水墨清韵·吴大恺》

2015年出版《书画二十四孝》

2014年国际京交会文化板块优秀奖

2015笔尖上的圆舞梦一等奖。其作品曾被钓鱼 台国宾馆,大会堂、诸多美术馆、国内外政要、商人、海外华侨及各界友人收藏。

2016年分别在北京、南京、成都、等举办个人画展。

2017年,吴大恺接受恒通集团董事长张强先生邀请,为其绘巨幅作品《松风禅音普前程》,5月收藏于恒通大厦!

2017年4月,作品在毛里求斯中国文法中心展出

2017年5月,吴大恺参与“印迹国中”一带一路全球文化交流欧洲行

2017年8月,吴大恺山水画作品在梵高之家博物馆展出

2017年8月21日,吴大恺山水画作品在巴黎十区政府大厅为期四天展览

吴大恺老师现居北京,从事山水画研究与创作,及传统武术太极拳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