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画院新闻

著名画家吴大恺参加“印迹国中”一带一路全球文化交流活动

作者:吴大恺 分类:画院新闻 时间:2018/5/27 21:55:09


20175月17日,“印迹国中”一带一路全球文化交流团2017欧洲行在北京启程。60位艺术家志愿者将分段参与,自驾3辆国产房车从北京宋庄出发,途径蒙古、俄罗斯进入欧洲,穿越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捷克、奥地利、意大利、瑞士、法国、荷兰、德国等16个国家,全程三万多公里,预计历时4个多月。

 

“印迹国中”是国中美术馆为传播中华文化打造的品牌。该项目由国中美术馆创建者张国中先生策划,是一个完全由民间志愿者构建的文化活动项目,旨在践行“一带一路”文化先行的战略思想,锻炼和提高艺术家修养和艺术水平,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为世界了解中国尽绵薄之力。此次欧洲行,国中美术馆将在沿途10个国家和城市,主办“中国艺术品巡展”及中国文化交流活动,著名画家吴大恺携其作品参加巡展,此外参展的还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作品二十余种。

 

据了解,通州区委宣传部、通州区文化委员会,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活动期间,由国中美术馆主办,通州区文化委员会协办的“中国非遗艺术品展”,将在沿途10个国家和地区展出;北京工美集团协办的“中国工艺美术品展”7月将在意大利克雷莫纳开幕;红黄蓝教育机构协办的“与爱同行”儿童绘画展将在荷兰津德尔特·梵高之家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