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画院新闻

著名画家吴大恺参加“印迹国中”一带一路全球文化交流·波兰华沙站交流活动

作者:吴大恺 分类:画院新闻 时间:2018/5/27 22:38:53

6月12日至6月14日,“印迹国中”一带一路全球文化交流活动在波兰华沙进行。 第一个画展在维斯图拉大学举办, 此次画展由北京国中美术馆主办、波兰维斯图拉大学孔子课堂和浙江青田同乡会协办。活动当天,中国驻波兰大使馆领事部主任郑钧、领事吴天昊、波中友好协会总会会长阿格涅什卡、浙江青田同乡会秘书长金玲芬、波兰维斯图拉大学国际部主任哈坎·卡卡尔、维斯图拉孔子课堂中方主任李奇琨以及波兰友好人士等出席。

        展览开幕式后,郑钧在吴大恺一行的陪同下,逐一参观了从中国来的艺术作品,并认真询问。郑钧说,能在异国看到祖国的传统文化,让世界人民通过艺术作品了解中国,非常激动。中国不仅经济发展起来了,精神文明也和国际接轨,这种活动在文化交流过程中与其他国家相互学习、借鉴、欣赏,为各国艺术家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提供了平台。

        “印迹国中”一带一路全球文化交流活动带着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在世界各地做文化交流,把中国传统文化弘扬出去,让世界人民了解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