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画院新闻

著名画家卢禹瞬与雪景山水画家吴大恺进行艺术交流

作者:林瑞庆 分类:画院新闻 时间:2018/7/10 15:44:16


近日,著名画家、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瞬与雪景山水画家、中国雪景画院院长吴大恺在宋庄进行艺术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吴大恺向卢禹瞬阐述了自己的绘画创作理念,并展示了自己的雪景山水画作品,卢禹瞬在分析完作品后说:“在绘画作品创作中,特别是以冰雪为题材的创作,需要研究出一套适合自己的方法出来,方法既要得体,还要纯粹,同时语言要贴切,要有生命力,在中国绘画作品中,除了绘画表现的内容以外,作品中的每一笔、每一画和所有的线条都变成了人们的审美对象,我们在平时创作过程中所强调的笔墨,其中就蕴含审美因素在里面,雪景山水画创作中除了需要强调景色、强调生活以外,还要有绘画语言的探索,对雪景山水的理解和认识,以及对作品超越客观存在的主观意象和主观发挥,从而使得作品内容更加丰富。


在听完卢禹瞬副院长的指导后,吴大恺表示雪景山水画是中国山水画中重要的表现题材,创作难度大,是山水画中的山水画,我国有悠久的雪景山水画创作历史和广阔的雪域自然环境,研究雪景山水画的意义与价值重大。作为一名绘画的创作者,自己分析、研究雪景山水画的最终目的是要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创作,从而创作出具有文化内涵、有时代意义的作品。同时做好新生代雪景山水画的继承与发展,向着学者型艺术家的理想目标不断前进,为弘扬中国传统、地域独特性文化的特色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








责编:林瑞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