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画院新闻

雪景山水画家吴大恺参加2018印迹国中“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活动

作者:林瑞庆 分类:画院新闻 时间:2018/11/3 9:59:05


当地时间23日,2018年“印迹国中”“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活动在巴黎欧洲时报文化中心举行。这一活动由国中美术馆主办,欧洲浙江华人联谊会、中法艺术交流协会、食韵家协办。

在活动现场,中法观众不仅可以看到各种风格的中国书画作品,欣赏琳琅满目的非遗手工艺品,还可以现场观摩来自中国的书画家泼墨挥毫写字作画。现场嘉宾在书画家手把手指导下练习书画。


画家吴大恺、于峰现场作画


“印迹国中”“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活动是国中美术馆组织书画家进行民间文化交流的一个品牌项目。国中美术馆主要展览世界各地和宋庄艺术家的画作。该馆大力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不断为中外艺术家学习交流搭建平台。


从左至右为:国中美术馆馆长张国中、欧洲浙江华人联谊会会长詹永平、中法艺术交流协会会长侯玉霞


国中美术馆馆长张国中在开幕式上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后,我们便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习近平主席指出,要加强同沿线国家人民的友好往来,为“一带一路”建设打下广泛社会基础,“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过去5年里,我们每年都自发开展‘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之旅活动,为促进民心相通贡献自己的力量。”


欧洲浙江华人联谊会会长詹永平在致辞中说,作为印迹国中“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活动的见证人,他目睹了这个文化之旅的成长足迹,看到了张国中馆长为推广中国文化所做的贡献。他希望欧洲浙江华人联谊会能够继续与国中美术馆等机构合作,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做一些实际的工作。


中法艺术交流协会会长侯玉霞表示,中国是世界经济大国、文化大国,中法艺术交流协会一直也为中国文化走出来尽力,协会每年都会与当地政府举办展览和交流活动。中法艺术交流协会希望发挥跨文化优势与国内机构共同努力,为中外文化艺术发展搭建桥梁。


法国大型活动策划人普沃斯特(中)寄语中法文化交流


法国大型活动策划人普沃斯特表示,中国这些民间艺术家带来的艺术作品充满生活气息,很有感染力。通过这些现场交流,可以增进彼此理解,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他希望中法文化交流更加多样化。


画家吴大恺与国中美术馆馆长张国中、欧洲浙江华人联谊会会长詹永平


画家吴大恺与国中美术馆馆长张国中、中法服装实业商会会长胡仁爱


活动参展的艺术家之一、雪景山水画家吴大恺为国内实力派书画家,他的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展览,并被多个机构收藏。


据悉,今年是国中美术馆组织开展的第5次“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欧洲行活动。过去几年里,近60名宋庄艺术家先后到意大利、法国、德国等30余个欧洲国家,与当地同行和民众进行面对面交流。法国是今年文化交流活动的第5站,之前已完成在荷兰、波兰、捷克和德国的文化交流活动,此行预计历时60余天,之后的行程包括瑞士、奥地利等多个国家。



画家吴大恺现场文化交流